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协会工作

association work

|协会动态 |协会公告 |分会动态 |协会刊物

加快食品快速检测步伐

发布于:2017-04-05 14:44:27来源:番禺日报
  番禺报讯 (记者刘艳 通讯员食药监宣)落实2017年民生实事关于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要求,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和应对是基层食品监管的重要任务。今年以来,我区加快食品快速检测步伐,初步构建了“部门快检、市场(超市)自检、第三方抽检”三位一体的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各镇街不断加快落实实验室建设,目前已在13个镇街配备实验室,添置了必要的设备设施,配备快检箱、检验试剂等。

  据了解,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制定了“食品快速检测工作实施方案”,落实每月快速检测样品批次计划,抽检范围100%覆盖全区各市场和临摆点。在各镇街至少安排1名工作人员重点负责食品快速检测工作,配合运用食品安全快速监测车与检测箱实施开展约20个项目的现场快速检测工作,30分钟内快速得到结果。1~2月,共筛查并处理问题产品6批次,为监督执法提供重要的筛查依据。同时,我区完善检验流程和相关制度,快检室、检测仪器设备专人管理、定期检修。加强督促市场建立健全并落实自检制度,对进场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样检验,并设置公示栏,公示当日抽样检验结果及处理等质量安全信息。还加强了集贸市场、超市、校园周边、饭堂等重点场所的抽检,加强农产品、肉制品、水产品检测。以农药残留、瘦肉精、亚硝酸盐、二氧化硫、酸价、氯霉素等为重点项目,对大型群众性活动(如集体聚餐、龙舟饭、敬老活动、美食节)和节假日中涉及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进行快速检测,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