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行业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国内动态 |国际动态 |政策法规 |市场动态 |行业报告

净菜产业平台搭建将纳入“十三五”规划

发布于:2015-11-11 10:48:27来源:人民政协报
   “净菜产业平台搭建将纳入‘十三五’时期北京市蔬菜产业发展规划中。”7月31日,北京市政协进行重点提案督办考察,北京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向委员们表示,北京将继续推进蔬菜主产区净菜处理能力建设,从加工设备、冷链装备、净菜处理技术的推广应用和蔬菜品牌化建设等方面给予扶持和指导。

  在今年市政协全会上,顾九如和王汝芳两位委员分别提交了《关于节水减排搭建净菜产业平台的提案》和《关于进一步推广净菜销售,完善农产品配送体系的提案》,建议加快立项搭建净菜产业市场平台体系的建设,将净菜逐渐推广进入社区,使居民能够便捷地购买到放心便宜的净菜。具体提出在蔬菜产地就近建立净菜加工基地,提高蔬菜垃圾处理能效,形成跨区域供应产业链;加快改变农贸市场条件,建立净菜快速廉价配送系统等建议。

  “北京市每年蔬菜供应约为770多万吨,垃圾总量达到230万吨,而提供‘净菜’可有效减少垃圾的产生。”参加考察的委员们建议,应充分利用社会资本,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加入到净菜产业链中,以此完善首都节水减排、环保降耗各项工作落实。

  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提案,北京市已制定了相关地方标准,规划净菜处理相关技术,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全链条各环节相关标准;继续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开展净菜加工业,继续扶持蔬菜加工配送企业;在今年该市将制定的“十三五”时期北京市蔬菜产业发展规划中,将纳入净菜产业平台搭建的内容,并提出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