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行业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国内动态 |国际动态 |政策法规 |市场动态 |行业报告

智能工厂时代来临 工业机器人行业前景无限

发布于:2017-03-21 14:47:51来源:前瞻网
   近日,国务院主导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召开,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会上肯定了我国制造业不断创新的成果,并且号召企业和高校联合发展工业机器人创新中心的建设。

  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导致人力成本资源也不断上升,数据显示我国城镇企业工人的平均工资对比十年前飙升了四五倍,如此高的劳动力成本让不少企业都开始向智能制造化转型发展,直接促使着工业机器人行业的进步。未来,工业机器人代替普通工人完成流水线操作已经成为了大势所趋,而这也是中国未来发展制造也的重大战略之一。

  目前,全球已经进入了工业4.0智能工厂时代。工业机器人产业以极快的速度发展,预计2017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仍会以呈现大幅的增长。而我国作为制造业大国,劳动力成本的影响尤为重大,这也导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非常迅速,毕竟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之下,机器人替代人已经是未来趋势。

20170320-42a67dcc8abc0181_600x5000

  尤其是近年来,我国政策大力推动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出台了相关产业规划指导,进一步确认我国未来将以机器人作为智能制造业的重要途径。在2017年两会政府报告中,就提到了要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其中人工智能更是被首次写入政府报告,说明智能制造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而机器人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的具体体现,直接对整个制造业乃至更多领域起到促进转型升级的作用。

  由此可见,未来产业机器人行业前景无限。国家撑腰,庞大的国内市场、数量可观的人才储备,这些都是发展工业机器人行业的优势条件,随着更多资本的进入,整个行业会迎来一个爆发期。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阶段我国工业机器人使用率依然偏低,整个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需要更多的资本介入来促使其进步。

  2016年8月至12月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统计

20170320-c0f09f410645ffd5_600x5000

  根据《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产销需求预测与转型升级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全年工业机器人的年总产量就达到了72426套,同比增长34.4%;预计2017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年产量就将突破8万台大关,而到了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销量有望超越15万台将继续成为全球市场增长的最强劲驱动力。

  未来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推进,敢于第一批吃螃蟹的龙头企业将获得可观的红利。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