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行业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国内动态 |国际动态 |政策法规 |市场动态 |行业报告

工业机器人在食品行业的应用规模化爆发

发布于:2019-05-13 14:52:26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食品行业,去年该领域机器人采购量较2017年提升了60%。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食品订单需求正在不断增长,由于客户要求包装生产更高效、更灵活,企业在增加产能的同时也需保证质量。同时,个性化的需求给企业提出了新的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食品企业开始使用工业机器人。

  目前,工业机器人在食品领域的应用包括食品加工处理、分拣、码垛和包装等任务,在提高生产效率、减少材料损耗、保证产品的一致性和缩短交期的同时,新的生产模式也带来较高的灵活性,满足了小批量个性化产品的生产需求。

  在码垛环节中,传统的人力堆叠已经不合时宜,很容易造成扭伤。但机器人可以快速、高效地完成重量型产品的堆叠,国内伊利、娃哈哈等食品饮料企业都已经在使用码垛机器人提升生产的效率。码垛机器人也逐渐成为目前食品行业中最普遍的应用。

  而在食品包装环节中,伴随着精致化和多元化食品的崛起,小批量多样化的包装需求越来越明显。工业机器人可以实现同一条包装线上进行多种尺寸和形状产品的包装,只需要调一下参数和末端工具,就可以完成新的任务。因此,工业机器人受到了食品包装企业的喜爱。

  除此之外,工业机器人还良好的落地到了食品加工处理、分拣等多个环节,以及无人餐厅、智慧厨房等额外领域,由此可见工业机器人在食品行业的落地程度和速度。而照此趋势下去,相信不久之后食品行业的工业机器人就将走向规模化爆发,届时工业机器人的“第二春”也能如期而至。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