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行业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国内动态 |国际动态 |政策法规 |市场动态 |行业报告

美国食品安全检验局发布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于:2017-12-26 17:08:56来源:国家质检总局信息中心
    12月21日,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FSIS)发布题为“达到保护公共健康新里程”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分概述、食源性致病菌工作、对外合作、食品安全现代化、鲶鱼监管、国外等效性评审及进口查验、技术服务、下一步工作内容8个部分。

   2017年,FSIS完成1.55亿头牲畜、94.5亿禽类的安全检查,在对6500家肉、蛋制品、禽类工厂管理过程中,实施了690万个食品安全、食品防护相关的程序文件。沙门氏菌食源性致病菌是2017年主要工作目标,制定了有关禽类产品的沙门氏菌、弯曲杆菌新标准,并继续把沙门氏菌列为牛肉产品和猪肉产品的重要检测项目。在对外合作方面,通过与疾病控制中心(CDC)、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进行紧密合作,有效应对了相关食源性疾病事件。在食品安全现代化方面,逐步推广采用了新禽类检查系统(NPIS),并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进一步推广使用全基因测序技术(WGS)预防食源性疾病,也取得良好效果。在鲶鱼监管工作方面,顺利实现了鲶鱼监管工作由FDA向FSIS的交接。
    从2017年8月2日开始,FSIS实施的进口鲶鱼(产品)监管政策是100%到岸检查。2017年度,共拒绝入境或处理71.5万磅不合格进口鲶鱼产品。在国外食品安全体系等效性认定方面。进一步推进对出口美国产品国家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进行“等效性”认定工作。2017年完成17个国家的食品安全等效性监督确认工作。目前,已有33个国家地区的185家企业达到FSIS认定标准。2017年度,美国共进口40亿磅肉类及禽类产品。FSIS下一步工作重点是继续扩大使用全基因测序技术,提高信息交流效力。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