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行业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国内动态 |国际动态 |政策法规 |市场动态 |行业报告

我国通信行业再添两个新标准

发布于:2015-08-31 10:36:27来源:山西商报
    继2006年1月20日信息产业部将第三代移动通信 (3G)“中国标准”TD-SCDMA公布为我国通信行业标准后,16日,信息产业部又将欧洲提出的WCDMA和美国提出的CD—MA2000颁布为我国通信行业标准。这意味着,我国3G进程又有实质性突破。
    在TD-SCDMA、WCDMA、CDMA2000系列通信行业标准发布后,今后国内外积极参与TD-SCDMA、WCDMA、CDMA2000产品开发 生产和运营的企业,将在产品需求定义、设备合作开发、系统集成应用等方面有更加一致的认识,技术和市场分工将进一步明确,同类设备的性能和指标越来越具有 可比性,从而形成更加成熟的产业环境。
    2001年6月,信息产业部组织国内运营企业、设备制造企业、科研支撑单位和大学的专家成立了“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试验专家组”,正式启动3G技术试验。 对TD-SCDMA、WCD—MA、CDMA2000三种技术的系统设备、接口、网络性能、终端、业务、无线干扰、网管和计费等进行了全面测试,有六家运 营商和几十家设备厂商参加,累计完成几千个测试项,参与试验的工程技术人员近万人,测试人员近千人。
    在开展技术试验的同时,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按照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公平、公正、公开和协商一致的标准制定原则,引导国内外通信制造企业、通信运 营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在充分借鉴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最新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经过国内外企业广泛参与和充分讨论,共同开展TD-SCDMA、 WCDMA、CDMA2000通信行业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
    信息产业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国际科技发展的速度和移动通信标准制定的速度很快,我国3G标准发布后还需要继续努力,根据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最新标准成果,继续补充完善我国3G行业标准,推动3G整体发展。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