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行业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国内动态 |国际动态 |政策法规 |市场动态 |行业报告

我国将对食品塑料包装企业进行无证查处

发布于:2015-08-31 10:37:07来源:中外食品和包装机械
  自2008年1月1日起,我国开始对未通过QS(质量安全)审核的食品及相关产品进行无证查处,其中包括39种食品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据了 解这项制度的实施到位,对食品塑料包装行业的淘汰率将在一半以上。凡未通过QS审核的相关企业,产品不能加贴QS标志;2008年1月1日起生产的无QS 标志的相关产品将不得在市场流通、销售;同时将对销售无QS标志产品的经销商进行处罚。消费者在购买塑料保鲜膜、塑料砧板等直接销售产品时应该认清QS标 志,而非直接销售制品则由流通企业和下游企业负责把关。由于该制度对经销环节进行了严控,因而很多企业从2007年上半年就开始了审核工作。目前国家质检 总局对于食品塑料包装的QS查处工作还未正式启动,有可能将1-3月作为过渡期。目前全国食品塑料包装行业已有1280家企业通过QS认证,如达到 1500家以上,基本可满足市场需求。从长远看,我国的QS制度将不断完善和严格化,通不过审核的企业最终将被淘汰。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