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行业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国内动态 |国际动态 |政策法规 |市场动态 |行业报告

“限塑令”将使我国塑料包装行业发生巨大变化

发布于:2015-08-31 10:37:44来源:中外食品和包装机械
  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明确要求从2008年6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同时禁止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零售场所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
   目前我国规模以上塑料包装企业有1500多家,这项禁令正式实施后,估计有一半左右的生产企业,尤其是小企业将面临转产或关闭。为了与“限塑令”相配 套,国家质检总局正在抓紧进行塑料购物袋国家标准的修订工作,预计不久将有望出台。根据国办的通知,从2008年6月1日起,国内所有的超市、商场、集贸 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都将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一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尽管通知暂时没有明确,如果零售企业继续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将会受到怎 样的惩罚,但加强监管力度将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下一步国家相关部门有可能制订配套措施,完善监管部门的执法依据和处罚标准,加强“限塑令”在实际操作中的 约束力。如果这些措施真正落实,将会从源头上大大减少塑料购物袋的需求量。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