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标准规范

Industry data

|关于标委会 |标准动态 |最新发布 |通知公告 |标准服务 |理论研究

《净菜加工设备》行业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发布于:2019-06-26 10:06:00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提出,机械工业食品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净菜加工设备》行业标准审查会于6月7日在山东博兴召开。审查组由来自中食包机协果蔬保鲜加工机械分会、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生产企业、用户流通企业等30名领导、专家和用户组成。会议由中食包机协果蔬保鲜加工机械分会秘书长丁少辉主持,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机械工业食品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楚玉峰,博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许连村、博兴县科技局局长郭东彬、博兴县经信局副局长王玉刚、博兴县店子镇镇长郝高东及质监、发改、工信、科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楚玉峰在致辞中强调:“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近年来,以山东瑞帆等为首的四家企业坚持以项目为龙头、以科技为支撑、以标准为引领,把推进净菜加工产业的优化升级作为优化产业机构、加快转型发展的重中之重,建成了一批技术装备在全国处于先进水平的生产线,净菜产品质量明显提升,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后工作中,设备制造企业要以此次审查会议为契机,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这一工作中心,以标准引领企业创新发展,努力提高净菜加工设备总体质量水平,向品牌化、智能化、国际化迈进。

\
\

  专家在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关于起草过程、主要技术内容确定的依据、与其他标准的相关性,以及制定过程和征求意见过程中存在的重大分歧处理等介绍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一致认为:

  一、该标准规定了净菜加工设备的术语与定义、型号与基本参数、技术要求、实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标准适用于将新鲜蔬菜进行整理、洗涤、切分杀菌、包装等加工过程的净菜加工设备。标准的研制将对我国蔬菜配送净菜加工和中央厨房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该标准结构合理、内容完整规范,具有普遍的适用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三、该标准送审资料齐全,标准的起草符合GB/T 1.1-2009的相关规定,标准制定程序符合要求。

  四、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依次为:山东瑞帆果蔬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天烨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安徽远鸿机械自动化有限公司、北京新兴荣福厨房设备有限公司、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果蔬保鲜加工机械分会五家单位。

\

  审查组一致同意通过对该标准的审查,要求标准起草组根据审查会上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标准送审稿的有关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批。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