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技术动态

Technology trends

|新技术 |新产品 |新工艺

台达罐体磁力码垛机解决方案助力客户降本增效

发布于:2016-04-13 10:37:15来源: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国民生活水平提高,罐装饮料的市场需求量日益增加。新的商机,创造了罐装装备行业发展的机遇,同时也使该行业面临一个重要问题:如何降低罐装饮料堆码环节中的成本,尤其是人工成本。传统的码垛需要由大量工人来完成,且劳动强度大。目前最有效的解决办法是引入自动化程度更高的码垛设备或码垛机器人来代替人力,从而降低人工成本。其中,龙门磁力码垛机就是自动化码垛设备中的重要一种。近日,台达为某客户提供了龙门磁力码垛机自动化解决方案,成功满足了客户的应用需求,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龙门磁力码垛机由水平行走机构、起升机构、载货台及传送机构、机架和电气设备等基本部分组成。主要作业流程为:传送机构将灌装完毕的罐体输送到排列机构处,排列机构会依据码垛托盘的大小将罐体整理成与之对应面积的罐体列队。在需要码垛时,分罐机构会将整理好的罐体列队,输送到磁力码垛机磁力吸盘下。磁力码垛机会将罐体列队整体吸起,提升,平移,计算垛体高度,下降,放罐,回原位等待下一次循环。待垛体达到设定层数时发出完成提示。下图为龙门磁力码垛机的示意图:

\

  客户要求提供的解决方案必需要能够实现磁力码垛机作业时缓慢启动、高速行走、缓慢停止,并能够自动计算码垛高度和层数。同时也要求系统具有可扩展性,便于与产线上其他设备进行数据交换和融于整体监控系统。

  根据龙门磁力码垛机的作业流程和客户应用需求,台达整合自有人机界面、PLC、变频器、伺服驱动器和电机等,组成控制解决方案,架构如下:

\

  台达该系统解决方案的控制核心采用的是台达高功能标准型控制主机DVP-EH3系列。EH3系列主机具有丰富的PLC指令集,特殊的寄存器可有效控制罐体磁力码垛机的加减速时间;200kHZ的高速计数器和多路高速中断功能搭配使用,可方便实现码垛精确定位。EH3系列还可扩展各种通讯卡和模块,实现设备间数据的高速传输。经测试,台达提供的系统解决方案操作方便、性能稳定、控制精度和工作效率高,能够充分满足客户提出的码垛作业需求。

  在成本不断上扬和罐装饮料需求量增加的背景下,设备生产厂商不断完善现有设备,并积极研发新的设备。台达领先的工控理念和创新思维可与客户需求充分契合。目前,采用了台达系统控制解决方案的磁力码垛机已经投入使用,并且以优异性能表现获得客户认可,为台达工控解决方案在码垛领域的深入发展积累了经验。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