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协会工作

association work

|协会动态 |协会公告 |分会动态 |协会刊物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走进河北遵化 践行“两学一做”考察对接科技合作项目

发布于:2016-07-09 14:04:10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着力把“两学一做”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注重把“两学一做”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以问题为导向,7月7日至7月8日,由理事长楚玉峰率队带着具体课题,深入河北省遵化市企业开展“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新型工业化基地和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的调研活动,就开展科技合作交流进行考察对接。送服务到企业,精准发力,解决问题。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侯春生、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丁少辉、中国包装和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延臣、中机康园粮油装备(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群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新闻与信息部副部长李娅、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肉类加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建国、中国包装和食品机械有限公司薯类和果蔬中心副主任王冰等一同考察对接。

\

   遵化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董学忠会见楚玉峰理事长及参加科技合作对接交流座谈会的专家代表,遵化市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党工委书记刘艳海主持召开科技合作对接交流座谈会。
 
   楚玉峰一行先后到蓝猫集团、 遵化市正和伟业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唐山鑫虎重型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河北栗源食品有限公司广野集团公司河北美客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唐山鸿源帅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考察指导,听取企业科技发展情况汇报,与遵化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企业就合作项目进行座谈交流。
 

\

    蓝猫集团集团经过二十年的发展,研发出了一套独特的野生饮品生产工艺技术体系与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公司独立自主研发的预蒸渗透提汁技术,是国内独一无二最先进的干果提汁技术,采用的CIP清洗、无菌冷罐装、超高温瞬时灭菌、液氮填充等工艺都处在国际国内最领先的位置。

\

    遵化市正和伟业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占地1100亩的现代食用菌产业园,是典型的“荒沙滩食用菌”基地,每亩优质香菇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是种粮收入的20-30倍。

 \

    唐山鑫虎重型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拥有完整、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国内先进的机加工设备(12.5米数控立式车床、12.5米数控滚齿机床、8米数控立式车床、8米滚齿机床等上百台加工设备)。

\

    河北栗源食品有限公司是集绿色环保型、科技型、创汇型、产业化为一身的目前国内最大的专业板栗加工企业。现有鲜板栗、速冻栗仁、小包装甘栗仁、板栗糕点、月饼、小甘薯、莲子、杂粮、塑杯罐头等10大系列30多个品种,贮藏、保鲜及深加工技术位居国际先进水平。

\

 广野集团公司走出了一条“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之路,探索出了“公司+基地+农户+市场”和“研发中心+培训中心”的“4+2”农业产业化科学发展模式。“广野”牌系列食品有腌渍菜、韩国泡菜、果蔬罐头、山楂休闲食品、甘栗仁制品、速冻食品、嫩食玉米等七大类110多个品种。

\

    河北美客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秉承“有机食品、良心品质”经营理念,经营范围涵盖两大产业链条:一是肉鸡产业,二是果蔬加工产业。

\

    唐山鸿源帅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遵化市鸿源粉末冶金有限公司与韩国帅成株式会社合资兴建的机械制造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物流搬运机械设备及其配件等。

    中国食品装备和包装机械制造企业的转型背景是,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白热化的价格战、劳动力成本上升、企业家思维仍停留在工业2.0时代。因此,企业急需通过智能制造转型来解决这些问题并获得正面的成果,比如个性化产品、服务型产品、敏捷化生产、资源高效利用,以及跨界融合的能力。
    楚玉峰说,近年来,在遵化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遵化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强劲势头,为双方深化科技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作为行业机构,有责任为地方食品装备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服务,着力提升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承接能力。他表示,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将组织相关企业积极与遵化市就相关领域合作项目进行深入洽谈,根据产业结构和科技需求精准对接,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扩大合作领域,为遵化的发展提供人才资源、科技项目、融资等方面的支撑,提升遵化食品工业科技发展水平。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