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协会工作

association work

|协会动态 |协会公告 |分会动态 |协会刊物

智慧工厂助食品行业实现智能制造和精益生产--楚玉峰到湖南考察调研食品企业智能制造项目

发布于:2016-12-15 10:12:22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2016,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开局之年和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稳步推进的大背景下,由工信部、中国工程院牵头、行业协会组织、科研机构以及众多行业企业的配合下,食品工业智能制造项目快速稳步实施,伊利、蒙牛、娃哈哈、劲牌公司等一批国家级智能制造项目相继落地,对推动我国食品工业向4.0升级起到了有力的示范效应。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在推动食品工业向4.0时代升级过程中,积极为政府部门做好行业分析,提出参考意见;并为企业不断宣贯产业政策、加大调研力度;将行业信息资料及时反馈给相关政府部门,对推动食品工业智能制造、向工业4.0升级起到了重要作用。

  12月7日,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楚玉峰会长一行到湖南加加食品集团、湖南博雅公司、湖南乐福来公司和湖南顶立公司考察智能制造项目,分别与食品和装备制造企业探讨交流调味品、白酒、肉制品行业领域智能制造推进情况。

  加加食品集团:智能制造考察调研

  12月7日下午,楚玉峰会长一行来到加加食品集团新建的调味品智能工厂考察调研。加加食品集团年产20万吨优质酱油项目和年产1万吨优质茶籽油项目,从当初设计阶段就借鉴采用了众多国际先进技术经验,在制曲、酿造、灌装、包装等环节融入了智能制造的诸多先进理念,将立志打造国内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酱油生产工厂。

\

  参观完酱油生产线车间,楚玉峰会长与加加食品集团领导进行了座谈,并听取了加加食品集团关于实施智能制造的详细汇报。楚玉峰会长充分肯定了加加食品集团在调味品智能制造领域的诸多创新,高度评价了加加食品集团在调味品领域实施智能制造的高标准要求以及创新投入,并表示努力推动加加食品集团入选智能制造试点项目。加加食品集团副董事长杨子江、运营副总监蒋小红、研发总监陈亮、CI杨晓云、首席专家蒋雪薇等参加座谈。

  加加食品集团创建于1996年,企业总资产26.97亿元,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17.55亿元;先后荣获“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食品工业重点企业”等荣誉称号。2012年1月6日,加加食品集团成功登陆A股资本市场,被誉为“中国酱油第一股”。

  湖南博雅:白酒智能制造考察调研

  12月8日上午,楚玉峰会长到湖南博雅公司进行考察调研。湖南博雅公司布局液态包装机械领域,是中国白酒装备设计制造的龙头企业,并与国内专业研究所、高等院校开展强强联合,对设备进行优化、创新,已获得几十项实用新型专利,多项发明专利。在白酒酿造领域,成功地自主研发出从粮食进入到成品酒的成套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装备,能满足浓香、清香、酱香、米香、芝麻香、兼得凤香、馥郁香等各种香型白酒的不同生产需求,为不同工艺的白酒酿造提供智能化生产装备。在白酒自动化包装生产线成熟技术的基础上,湖南博雅公司又成功开发出日化用品自动化包装生产线技术、食用油自动化包装生产线技术、调味品自动化包装生产线技术。

\

  楚玉峰会长在参观完生产车间和各种白酒酿造、灌装等先进装备后,对博雅智能在白酒智能技术装备领域所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并结合白酒行业现状对白酒智能制造进行了详细分析,对国内的白酒装备企业参与到国家智能制造计划信心十足。湖南博雅公司于2015年9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了中国白酒装备第一股。湖南博雅智公司董事长潘昊、公司顾问刘稳根、总经理助理马元君陪同考察交流。

  湖南乐福来:肉制品加工生产线考察调研

  12月9日下午,楚玉峰会长来到湖南乐福来公司对肉制品加工生产线项目考察调研。湖南乐福来公司全套引进欧洲最先进的肉类食品加工技术和设备,聘请法国、德国等国家知名肉类食品专家研发生产目前国际流行的低温肉类制品。楚玉峰会长对湖南乐福来公司高起点、高标准的肉制品生产线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正在运行的生产线提出了改进建议,湖南乐福来公司总经理邓治国对楚玉峰会长的改进建议表示特别感谢。

  湖南乐福来公司集肉类食品深加工、冷链物流与一体的股份制企业,是湖南省肉类协会副会长单位。

  湖南顶立科技:耐高温涂层技术在食品行业应用情况调研

\

  12月10日上午,楚玉峰会长来到湖南顶立科技公司进行考察调研。湖南顶立科技公司董事长戴煜向楚玉峰会长详细介绍了热工装备在食品装备领域的应用范围,及对提升食品装备基础材料所起到的重大作用。楚玉峰会长对湖南顶立科技公司在热工领域所取得的创新成就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热工装备在食品装备领域的巨大作用。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