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协会工作

association work

|协会动态 |协会公告 |分会动态 |协会刊物

食品工业智能制造加速 白酒等装备领域前景看好-- 楚玉峰理事长赴山东食品装备企业考察调研

发布于:2017-04-24 17:35:06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当前,中国制造2025战略正在各行业扎实深入推进。中国食品工业装备在总结过去全球经验基础上,已经开始形成系统的理论和工程体系。

  近年来,在液态啤酒、饮料、乳制品等制造领域,国产智能装备已经全面进入到智能生产线。白酒和调味品等领域在多年摸索的基础上,以劲酒小曲清香和加加酱油智能酿造为代表的智能生产已日渐成熟。液态食品领域作为我国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细分领域代表了食品工业制造的最高水平。对液态食品工业、尤其是以白酒、调味品等领域的智能装备呈现的爆发式增长进行系统的调研和总结成为当前最为重要的行业课题。

  4月16-19日,楚玉峰理事长出席江苏徐州赛摩机械公司全自动包装码垛生产线产品鉴定会,会议结束后赶往山东食品装备企业进行考察调研,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崔林陪同调研。

  4月16日,楚玉峰理事长先后走访了济南兰光机电有限公司、济南赛信机械有限公司和山东精玖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并对企业发展状况及产品技术进行了详细交流。

  在考察济南兰光机电检测中心过程中,楚玉峰理事长对济南兰光机电在包材检测领域作出的卓越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许,并对Labthink兰光今后在食品工业以及行业标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提出随着我国食品工业智能制造加速推进以及食品安全等级不断提高,食品包装材料越来越多样化,对包材安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Labthink兰光表示今后将大力扩展在食品工业的业务范围以及更多的参与到行业标准建设中,为食品工业的健康发展服务好。  

\
\

  考察交流过程中,楚玉峰理事长指出:近年来,我国休闲食品行业发展迅速,济南赛信作为我国最早的挤压膨化机械设备生产企业在不断推出新型装备产品,为我国的休闲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通过过硬的产品赢得了市场用户的肯定。

\

  山东精玖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物流包装自动化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是专业后道包装系统的集成商和制造商。楚玉峰理事长强调:山东精玖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提供的无人化车间物流包装系统解决方案,填补了我国食品工业后段包装环节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空白。

  4月17日,楚玉峰理事长先后到青州市鹏程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山东齐鲁包装机械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鹏程包装董事长郝传鹏详细介绍了鹏程包装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以及前景。楚玉峰理事长对近年来鹏程包装在白酒、葡萄酒以及调味品等领域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鹏程包装坚持技术创新推动装备升级、严守制造品质、服务食品客户的企业理念赞赏有加。 

\

  楚玉峰理事长在详细了解齐鲁包装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之后,对齐鲁包装机械成功开发出国内第一台白酒装盒机表达了浓厚的兴趣,他认为在食品工业智能化发展趋势下,白酒装盒机未来在中国市场将广泛应用,支持齐鲁包装在此领域进行更进一步研发。

\

  4月18日,楚玉峰理事长来到风筝之都——潍坊。走访潍坊现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潍坊现代专业服务于酒、饮料、食品、调味品、日化、医药等包装机械,并为华润雪花啤酒等知名品牌企业提供长期服务。相关技术人员对新开发的系列调味品装备进行详细介绍之后,楚玉峰强调调味品行业前景广阔,相关装备产品也要不断改造升级,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

  4月19日,楚玉峰理事长走访山东碧海进行考察交流。他面带微笑说:“每年我都会来看一看,碧海每年都有新变化”。碧海作为我国液态无菌包装领域的龙头企业,不仅仅为我国的食品工业节省了大量的装备和包材支出,也为我国食品装备企业通过科技创新打开行业乃至全球市场树立了典范,成为我国食品装备企业的成功样板。

\


    经过此次山东食品装备行业详细的考察和调研,现对食品装备行业当前现状及发展趋势做如下分析:

  第一、食品行业回暖 食品装备需求旺盛

  通过近期对食品工业以及装备企业的市场观察,结合此次行业调研的实际情况,食品行业回暖趋势明显。2015年至2016年上半年,食品工业对我国整体经济形势和市场呈现出整体观望情绪,在经济形势和市场不明朗的情况下,计划中的新建、扩建和改造项目也出现搁置。而从2016第三、四季度开始,食品工业观望情绪开始陆续解冻,大量的食品工厂新建、扩建、改造工程开始启动。

  第二、白酒装备稳中有升 调味品装备发展迅猛

  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白酒智能装备已经呈现出全面系列化趋势。以山东齐鲁、鹏程包装、博雅机械、山东鼎正等为代表白酒灌装装备已经广泛应用到白酒各领域;以潍坊现代、莱州同力等为代表的各型号白酒贴标日臻成熟;以普瑞特、江苏显业、南通裕盛、山东恒信为代表的白酒前酿造已经开始全面发力;以杭州永创、北京永创通达为代表的后道包装已经非常成熟。

  其中,白酒装备定制化的需求也培养了食品装备企业强大的定向研发实力,在调味品装备开始蓬勃发展之际开始崭露头角。此次调研发现,山东地区的白酒装备企业已经普遍参与到调味品行业的装备改造和升级过程中,以灵活、定制为服务理念的产品开发模式正在快速适应调味品、葡萄酒等细分装备领域,展现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其中齐鲁包装、鹏程机械、潍坊现代等在调味品和葡萄酒领域的装备订单增长迅速。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