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协会工作

association work

|协会动态 |协会公告 |分会动态 |协会刊物

中国食品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论坛—平江站顺利召开

发布于:2022-07-28 09:59:15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7月27日,由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和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共同举办的中国食品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论坛—平江站活动在中国辣条之乡——湖南平江顺利召开。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崔林、平江县常委副县长仇文娟、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委书记罗江伯出席了本次活动。

\

  休闲食品产业是平江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平江县是中国面筋(辣条)食品之乡,全国食品工业强县,拥有平江酱干、面筋、白术、烟茶等国家地理标志。全县年产值达300亿元,共有辣条、酱干、炒货、风味鱼为代表的休闲食品企业小作坊698家,其中食品企业274家,小作坊424家,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57家,A股中小板上市企业1家。面对规模逐渐增大,龙头逐渐增多的发展态势,如何加快自动化、智能化,提高食品企业生产效率,提升产值效益,成为摆在平江县面前的现实问题。

  为了解决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食品企业在数字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联合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邀请行业相关专家组成“食品工业数字化转型小组”,针对食品企业从加工、生产、物流、包装、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数字化转型问题,为企业问诊把脉,提供精准化、可落地的数字化转型方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数字化问题,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企业对生产过程工艺优化、质量管控、设备管理和维护、装箱码垛等环节的数字化要求。

\

  论坛上,平江县常委副县长仇文娟致辞,欢迎来自全国的食品工业领域的技术装备专家和数字化专家来平江推动平江县食品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崔林在致辞中指出,数字化是一种手段,目的是企业降本增效、补齐短板,提升食品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

  广东天之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宋艳丽和大家分享了“数字化&带油食品解决方案”,很多休闲食品因为带油导致称重不准确,包装时物料耗损过多,为了减少物料损耗,企业研发24头螺杆称,这种多头称量包装比普通螺杆价格更低,精度速度还更高。

  广州博依特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吉君演讲主题是“工业AI在食品行业中的应用实践”,认为数字化其实是一种工具,目的是利用数据用数学的方法建模,通过大量基础数据把企业的工艺、流程优化,达到企业现有生产模式的最优化,从中节能降耗创造利润。

  勃肯特(镇江)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傅俭和大家分享了“创新科技助力食品行业全新增长”,认为蜘蛛手机器人在食品包装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减轻了后段包装中重复的人工劳动,提高了企业效率。

  平江县劲仔食品有限公司、湖南润哥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今麦郎面品(平江)有限公司、湖南山润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博味园食品有限公司等70多家食品企业以及勃肯特(镇江)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黑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义龙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广东天之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上海中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博依特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辰星(天津)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广东铭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的十余位食品工业行业数字化专家参加了此次论坛。会后,与会专家还参观了劲仔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今麦郎面品(平江)有限公司、湖南山润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食品企业,与会专家对参观企业数字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探讨,并给出适合企业现阶段人数字化解决方案。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陆续会在全国其他食品工业园区推广数字化转型精准对接活动,请大家继续关注。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