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协会工作

association work

|协会动态 |协会公告 |分会动态 |协会刊物

认真落实《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开启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标准化事业发展新征程

发布于:2017-08-28 15:54:06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楚玉峰在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2017年8月24日

  根据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方案》和质检总局、国标委《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为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加强相关标准工作管理,充分发挥标准化对食品工业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技术引领作用。经2017年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会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决定成立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依法成立的全国性的专门负责团体标准起草、审查等工作的技术性组织,是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领导管理下的标准工作机构。在全国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工作总体布局中,标准工作地位重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职责重大。要充分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这个机构,积极发挥调动好各位专家的作用,加快团体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对于进一步鼓励技术创新、解决标准缺失、增加标准有效供给、提升标准竞争力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标准决定产品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产品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的产品。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日益发展,现行的标准体系和标准化管理体制已不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中国标准”在国际上认可度不高、标准体系不合理、标准交叉重复、标准化协调机制不完善等问题突出,而团体标准由社会组织自主制定发布,由市场主体自由选择、自愿采用,并且通过市场竞争优胜劣汰,在市场中有着强大的生命力,不仅可以服务多个行业分支,而且有利于打破标准化体系的条块分割,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对于优化提升食品装备工业高端产能、技术创新及至行业的转型升级都有着重要的推广意义。

  各位委员,当前中国食品装备行业正处于创新升级的重要阶段,新产品、新技术大量涌现,行业需要高质量、高贴合度的标准对产品创新进行规范和引导。团体标准由市场主导,能够迅速应对市场变化,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制定严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团体标准,将有利于提升产业、企业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希望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敬业精神,制定出一批符合市场需求、具备高水平的团体标准,填补国内食品装备企业团体标准的空白,引领我国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向着生产高效化、管理规范化、决策科学化、产品智能化方向发展,加快迈向世界包装强国的步伐。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