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协会工作

association work

|协会动态 |协会公告 |分会动态 |协会刊物

国家食品工业用不锈钢论坛2017年会25日在太原召开

发布于:2017-08-28 17:28:19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8月25日,由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普瑞特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以提升质量安全、推动应用研究、保障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国家食品工业用不锈钢论坛2017年会在山西太原花园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
\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楚玉峰致开幕词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楚玉峰致开幕词,楚玉峰理事长首先代表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国家食品工业用不锈钢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对莅临此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随着食品生产企业和消费者对食品质量越来越重视,舌尖上的安全已经成为了社会的话题。然而食品接触材料的安全性却常常被忽略。其实食品接触材料的安全性、可靠性、同样属于食品安全的范畴,也不容小视。“十二五”以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普遍关注,食品接触不锈钢材料的安全性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重视。材料中的有害元素和有害物质已经成为食品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世界各国为了保护国民健康,促进贸易,制定了很多安全管理的法规、标准和实施细则。

\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徐娇处长  

\

  会议演讲嘉宾精彩瞬间

\

  26日上午圆桌对话环节由北京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志刚主持。代表们围绕政策解读与风险交流、深度探讨食品工业用不锈钢企业的责任与监管挑战、食品工业用不锈钢加工与检验控制技术三个主题展开。由太钢技术中心范光伟副主任带队的太钢技术团队和食品机械与制品制造企业就材料性能、选材推荐、加工技术、标准和规范等内容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专业全面的答疑解惑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  

\

  参观山西太钢不锈钢钢管公司、太钢热连轧厂2250生产线、太钢不锈钢宽幅冷连轧生产线和太原市不锈钢园区

 \

  国家食品工业用不锈钢论坛2017年会会议现场

  本次论坛年会涵盖欧盟、美国、中国不锈钢材料法规介绍、良好操作规范、风险监测、安全评估及合规前提下的技术创新等热点议题,邀请到了国际机构、政府监管部门、行业专家、知名企业代表、高校及研究机构等各领域专家100多人,从讨论全球不锈钢法规管理体系出发,通过生产企业安全操作规范、供应链合规与风险控制、风险监测及安全评价经验研讨,对我国的食品级不锈钢行业监管思路及企业技术创新提出建议。

  楚玉峰理事长呼吁,食品安全关系到国际民生、事关社会和谐的稳定大局,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让我们努力奋进,共建健康中国、共享健康发展、共同携手共谋发展,为推动行业自主创新,提升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筑牢食品安全保护的屏障,确保人民群众食美药安,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为实现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秩序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