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协会工作

association work

|协会动态 |协会公告 |分会动态 |协会刊物

食品工业用不锈钢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在无锡胜利召开

发布于:2018-07-13 09:28:13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7月8日,由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国际镍协会主办;国家食品工业用不锈钢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机富泰科国家展览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协办的食品工业用不锈钢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在无锡君来湖滨饭店胜利召开。
\

  会议现场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楚玉峰致开幕词、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总裁蒋长虹致欢迎词、国际镍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宋全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徐娇处长分别致词,会议由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丁少辉主持。

\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 楚玉峰致开幕词

\

  大明国际总裁 蒋长虹致欢迎词

\

  国际镍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 宋全明

\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徐娇处长

\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丁少辉

  主题演讲

  演讲人:国家食品接触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商贵芹

\

 

  演讲题目:《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标准及合规控制》,内容包括食品相关法规、重点标准解读,如GB4806.1通用安全要求、GB9685添加剂使用要求、金属及合金要求、有关产品标准等,同时还讲到了中国FCM立法的管理模式和理念。

  演讲人:EHEDG中国负责人,上海海洋大学,王锡昌教授

  

\

 

  演讲题目:《EHEDG欧洲食品卫生,设备认证简介及在中国现状》,报告中重点说到了产品需要卫生设计的原因,并提到食品设备及材质、生产设施及其流水线的卫生工程和设计对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演讲人:国际镍协会中国法规政策经理,陈伟超\

  演讲题目:《不锈钢与食品接触材料—全球法规最新进展》,报告显示,2016年45万吨镍用于食品饮料工业,占全球产量23%,绝大部分用于含镍不锈钢,可见,镍在食品工业用不锈钢材料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演讲人: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福井勤博士

\

  演讲题目:《创新食品机械用不锈钢材料配供新模式》,报告讲到了食品工业用不锈钢的使用情况,比如食品专用机械、食品通用机械、包装机械。此外,还提到食品工业配送模式等等。

  演讲人:威图电子机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机械行业经理,曲明江

\

  演讲题目:《超洁净保证—如何征服卫生型机柜挑战食品饮料行业高端解决方案》,内容重点谈到了食品生产过程中机械以及设备在严格的环境下如何保持清洁,引出卫生型设计产品的重要性,进而可以帮助企业(如食品饮料加工企业、肉类企业等)解决上述问题。

  演讲人: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先进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舒玮

\

  演讲题目:《不锈钢在食品行业中的应用》,内容重点讲述了不锈钢在食品行业中的应用案例,介绍了食品饮料工业用不锈钢的几点要求以及常用牌号。

  演讲人:新莱集团产品经理,唐飞继

\

  演讲题目:《自动焊接技术为乳品扫除质量盲区》,分享了不同焊接技术给食品机械成品带来的效果,体现了自动焊接技术的优越性,并强调标准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石。

  演讲人:杭州娃哈哈集团工程部工艺总负责人、高级工程师,陈红生

\

  演讲题目:《食品级不锈钢在液态食品生产中的应用》,重点阐述食品级不锈钢在液态食品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演讲人: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国扣研究员

\

  演讲题目:《食品工业用不锈钢的应用及标准化建设》,细致介绍了不锈钢材料、分类及在食品工业的应用,为我们全面了解和合理使用不锈钢做了充分的理论说明。

  圆桌对话

  圆桌话主要围绕政策解读、风险交流,并深度探讨了食品工业用不锈钢企业的责任与监管挑战、食品工业用不锈钢加工与卫生型产品技术要求,与会嘉宾代表积极提问并得到满意的答复。

\

  圆桌对话

  技术参观

\
\

  参观大明工厂

  答谢晚宴及颁奖典礼

  晚宴期间,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为食品工业用不锈钢行业做出贡献的6家企业颁发了“2018年度食品工业用不锈钢行业贡献奖”,他们分别是:

  国际镍协会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
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华杰厨业有限公司
上海远安流体设备科技有限公司
 
\

  2018年度食品工业用不锈钢行业贡献奖获奖企业

  为落实国家食品安全中长期战略规划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对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创新发展的10家企业颁发了“2018年度食品工业用不锈钢工匠创新奖”,获奖企业为:

  山东碧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山东华杰厨业有限公司
河南万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南通维尔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象山绿缘轻工机械制造厂
宁波纬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帆铭机械有限公司
上海加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东台市食品机械厂有限公司

\

  2018年度食品工业用不锈钢工匠创新奖获奖企业

  最后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丁少辉宣读宣言,在各位参会企业代表的见证下,食品工业用不锈钢国际论坛无锡宣言正式启动。

\

  无锡宣言启动

\

  答谢晚宴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