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协会工作

association work

|协会动态 |协会公告 |分会动态 |协会刊物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的影响及政策建议

发布于:2020-02-24 10:28:56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COVID-19)突然爆发,国家启动了紧急防控措施,正常的社会经济活动受到很大影响,工厂生产延迟复工,消费和商业活跃度大幅下降。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在此次疫情期间经营差异较大,部分企业业务涉及如消毒液灌装、包装,防护服压封、真空包装,口罩生产和包装,中央厨房设备,方便食品生产设备等领域出现了大量订单,但因为疫情原因迟迟不能复工生产;部分企业则出现订单减少,甚至客户退单的情况;还有部分企业的海外订单因为此次疫情不能准时交付等各种影响。

  为了更加精准的分析评估此次疫情对我国食品和包装行业造成的影响,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于2020年2月10日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企业的影响情况在线调查》(以下简称调查)。此次调查从样本分布、疫情对企业的经营影响、经营计划和预期、希望得到的支持四个维度设置了19个问题,截止2020年2月17日,共计有46家企业填写了此次调查报告,46家企业样本基本符合我国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的分布,能够准确反映行业受此次疫情影响的真实情况,报告主要根据以下几方面给予详细的收集和总结。

  一、 调查样本分布情况分析

  二、 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分析

  三、 经营计划和预期

  四、 希望得到的支持

  五、 问题综述

  六、 政策建议

  具体详细情况,请点击下载附件

  附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的影响及政策建议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