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协会工作

association work

|协会动态 |协会公告 |分会动态 |协会刊物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崔林秘书长一行赴柳州对螺蛳粉产业集中调研

发布于:2021-08-24 14:26:25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为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8月19日至20日,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包协”)秘书长崔林一行应广西自治区科协及鱼峰区政府邀请赴柳州市对螺蛳粉产业集中调研,广西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黄太生、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顾明轩一同参加。8月19日下午,在广西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柳州市鱼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彭继军等人的陪同下崔林秘书长一行到广西大运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华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广西沪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螺蛳粉相关企业参观调研。
\

  8月20日上午,柳州市鱼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彭继军在鱼峰区政府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鱼峰区委书记石小松向崔林秘书长一行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近年来鱼峰区在做优做强螺蛳粉全产业链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

  崔林秘书长以柳州螺蛳粉为切入点作了《中国米粉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专题报告,从现代米粉制作和包装工艺、米粉设备及智能化情况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崔秘书长强调,柳州螺蛳粉产业正经历高速增长阶段,产业政策和资金的精准扶持,数字化、智能化产线的配套,食品安全的监管等都将成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螺蛳粉企业反响热烈,广西沪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广西螺霸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先后提出气调包装、成品包装辅料包“小包变大包”环节自动化及米粉制作工艺自动化等问题,与会专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并给出指导性意见。同时鼓励企业用标准化思维做食品产品,先下定决心建一条小型示范线,试验成功之后再进行大规模推广。

\

  柳州市商务局局长杨志刚围绕如何提升柳州螺蛳粉核心竞争力,展开介绍了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柳州是用工业的思维在做螺蛳粉,从一开始就考虑了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如今产业链和质量保证体系等都在逐步完善。

\

  最后广西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对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依托科技创新,加快提升自身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希望与会各方协同配合,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为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市科协副主席罗丽娟、柳州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杨大龙等市直机关领导干部,广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黄永春,鱼峰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周芳睿,鱼峰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提名人选莫慧明等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来自柳州市得华食品有限公司、广西螺霸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沪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州市昌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华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广西大运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柳州市石山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螺蛳粉上下游企业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