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双创活动 |主题教育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双创活动”工作方案

发布于:2022-09-20 15:10:00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根据中机联党委机械党[2022]33号关于在全系统开展“党建双创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开展创新工作方式、创建协会党建品牌活动(简称党建双创活动)工作方案。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机联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协会实际,充分调动党员领导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扬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的精神,营造鼓励创新、勇于探索的党建工作氛围。坚持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党建工作理念、思想、方法和机制,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协会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实现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机械强国目标做贡献。

  二、基本原则

  认真贯彻党章党建工作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中机联党委工作要求,突出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这个重点,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发扬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联系协会实际,切合协会实际,务实有效的方式推进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打造品牌,形成特色,以“双创”活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三、工作目标

  1、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不断增强凝聚力。

  从协会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开阔思路,探索适合协会特点的党建工作方式,形成既便于落实又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2、创建协会建党品牌,不断提升影响力。

  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形成有特点、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

  3、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高战斗力。

  充分发挥协会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集中利用一年时间取得“党建双、创活动”成果,促进协会党组织发挥更大作用。

  四、主要任务和时间安排

  1、研究制定工作方案。

  2022年9月19日上午,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召开开展“党建双创活动”动员大会,按照中机联党委要求成立“党建双创活动”领导小组,楚玉峰同志任组长,崔林同志任副组长,全体党员为成员,朱萍同志为联络员,明确重点任务和实施推进计划,9月20日前制定工作方案报中机联党委。

  2、明确重点创新举措。

  有针对性的提出创新举措,于10月20日前报中机联党委。

  3、推进党建品牌建设。

  对可坚持的创新探索、特色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持续推进落实协会党建品牌,形成一定影响力。对党建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及其实施效果于2023年9月20日前进行评估分析形成一个党建品牌。

  4、总结交流活动成果。

  搞好“党建双创活动”总结工作,协会党支部要认真进行总结,梳理取得成效、提炼经验做法, 研究更好开展党建工作的思路与措施,形成“党建双创活动”工作总结,2023年11月底前上报中国机械联党委。

  五、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将党建双创活动摆在重要位置,列为协会党建日常工作和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把开展党建双创活动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建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贯通起来,精心组织实施,充分利用协会网站、杂志、微信等宣传阵地,宣传开展党建双创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展示开展党建双创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积极营造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创建协会党建品牌的良好环境。提供必要经费,为开展党建双创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推动党建各项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党支部

  2022年9月20日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