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会员天地

Member world

|会员单位 |会员动态 |入会指南 |加入协会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5-09-22 14:39:39
会员简介:
    学院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招收本科生,经过5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的学科专业已经发展成涵盖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包装工程、农业经济管理等学科,具有坚实的学科基础。农机学科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培养研究生,1981年建立农业机械设计制造博士点,1998年转点为农业机械化工程。1988年农机学科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学科,2002年和2007年再次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学科。1989年建立农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学院拥有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农林经济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农业机械化工程、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和仿生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学科授权专业,有农业机械化工程、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仿生科学与工程、农业经济管理、食品科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发酵工程硕士学位学科授权点,有农业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有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包装工程、生物工程(生物资源)及食品质量与安全学士学位授权点以及期货投资与管理辅修第二学科学士学位授权点。农业机械化工程学科是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设岗并上岗学科。 

  学院现设有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卓越班、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包装工程、生物工程(生物资源)6个本科专业。各个专业都是国民经济建设中相关领域的急需专业,近几年每年平均招生数量近200人,毕业生大多就业在相关行业的部门,就业率86%以上,每年考取硕士研究生比率在30%以上。2009年10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了教育部“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加强了教育与工程界的合作,并逐步实现与国际接轨。学院已累计培养本科生9000余名,硕士生728名,博士生341名,博士后50多名。目前在校学生1094名(含外国留学生3名),其中本科生769名,硕士生185名,博士生140名。在站博士后21名。

  经过五十多年的建设,特别是近年来经过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学院的总体水平显著提高,位居国内同类学科前列,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学院已成为为国家农业工程、生物工程、食品工程和包装工程相关领域创新成果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253
传真:0431-85095253
网址:cbae.jlu.edu.cn
邮箱:sbae@jlu.edu.cn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