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企业访谈

Enterprise interview

大江气调包装 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于:2017-10-10 15:21:51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

  图1  大江机械总经理陈晓文

  近年来,“如何把气调保鲜包装更好地应用于食品保鲜,从而更大限度的延长食品的货架期。”一度成为食品包装机械行业热切关注的焦点。同时,随着智能化包装时代的到来,也对气调保鲜包装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气调保鲜包装是目前国际上食品包装的最先进的包装方式,国外又称MAP或CAP。它是采用具有气体阻隔性能的包装材料包装食品,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将一定比例O2+CO2+N2、N2+CO2、O2 +CO2混合气体充入包装内,防止食品在物理、化学、生物等方面发生质量下降或减缓质量下降的速度,从而延长食品货架期,提升食品价值。说起气调保鲜包装,我们不得不提及有着17年历史的大江机械。从刚开始起步的台式真空包装机,到后来陆续开发的大型真空包装机及全封闭真空置换式气调保鲜包装机,大江公司为我国食品包装机械行业带来了哪些贡献呢?

  全封闭真空气体置换,让气调保鲜设备大有市场

  自20世纪90年代起,国内高精度气调保鲜包装机的市场就一直被欧美厂家垄断。与此同时,我国科研人员及部分企业也一直对气调保鲜技术进行跟进研究。2011年伊始,大江机械设备公司瞄准这一商机,果断确立了大江高精度气调保鲜包装机的市场目标。随后,大江高精度气调保鲜包装机诞生。

  大江机械总经理陈晓文(图1)介绍说,“2011年12月30日,大江高精度气调保鲜包装机经过精准的现场设备测试,结果最终显示完全符合保鲜要求。期间,德国Busch和WITT公司的代表在调试现场共同见证了设备调试的全过程,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由此,结束了中国市场高精确度气调保鲜包装机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大江在高科技包装机民族品牌发展道路上跨出的这一大步,不仅具有经济意义,而且填补了国内空白,意味着中国民族品牌的成长发展。那么,大江机械生产的气调保鲜包装设备之所以在同类产品竞争中始终保持着强劲态势,又是为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气体置换率及气体混合精度是衡量气调保鲜包装设备优良的硬性指标,较低的气体置换率和较高的气体混合精度会使保鲜效果大打折扣,甚至会让有些产品的保鲜效果比普通封口包装效果更差。大江机械生产的全封闭真空置换式气调保鲜包装机有效的解决了传统冲洗补偿式气调包装由于残氧含量高而导致保鲜效果不佳、充入气体比例前后不一、无法掌握和控制保鲜食品货架期的问题,确保了新鲜气体的高置换率。另一方面,也与其关键配置均采用国际顶级品牌密不可分,这样一来,设备运行时就满足了用户普遍需要的极高的稳定性。此外,凭着可靠的产品质量和诚实守信的经营口碑,大江机械气调保鲜包装机已出口到欧美等多个国家,并与多个国家的客商建立了深厚的友情,赢得了国内外朋友的信任和尊重。

  最新研发,气调保鲜包装系统集成线应运而生

  近年来,在工业4.0和互联网+等理念的推动下,与此同时,人口红利渐失,各行各业纷纷推出“机器换人”战略,以期实现企业转型升级,保证企业生产稳定,保障产品的生产质量。在这样的背景下,半自动化、自动化仓储物流解决方案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逐渐成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料流转效率的重要选项,食品生产包装企业当然也不例外。

  纵观近些年来食品、啤酒、饮料等行业,我们发现,很多企业的自动化生产线,一般只有称重、剔除和喷码功能,涉及到产品信息和生产相关数据的后续采集、储存和应用,在很多企业中至今都没能得到一个很好地体现。我们就拿产品入库这一简单的工序来说明,产品搬运、数据统计都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不仅造成了资源浪费,而且在人工操作期间,产品还可能会受到时间延长、环境突变、人为破坏或统计失误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而发生变质变量的现象。在此之际,大江最新研发的气调保鲜包装系统集成线(图2)应运而生。陈晓文总经理介绍说,“此生产线可以在配有多台连续式气调包装机的情况下,完成自动进料、自动包装、自动精检、自动称重、自动打印贴标、自动装箱、自动封箱、自动入库等一些列操作。对于一个大型食品生产企业来说,不仅节省了人力和企业支出,也使食品安全有了更加可靠的保障。”

  

\

 

  图2  大江机械生产的气调保鲜包装系统集成全自动生产线

  气调保鲜包装设备的未来,高产能和无人化

  最后,陈晓文总经理分析到,结合欧洲目前保鲜食品零售的包装趋势来看,可以预见中国未来几年保鲜食品零售市场包装方式的变化和发展将会是惊人的,特别是食品卫生意识日益提高的今天,生鲜及熟食气调包装会成为今后商超零售市场的主流,它的优点是卫生、安全、方便、快捷,这在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显得尤为重要。从中国的生鲜和熟食品食用习惯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的食品品种会比欧美国家更加丰富,这也使得今后食品气调保鲜包装的规模会远远超过欧美国家。因此,高产能和无人化会成为今后发展的主流,大江也正在为未来做充分的准备。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