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企业访谈

Enterprise interview

恒久专业,力求致精——从持之以恒到跨界创新

发布于:2017-03-16 10:48:15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
 
南通恒力医药设备有限公司  李季勇总经理.

    回首过去,2004年8月南通恒力医药设备有限公司成立,随着第一台电子数粒机研制成功并批量生产,第一条瓶装生产线投入客户使用,直至今日客户回访,这条生产线仍在正常“服役”。随后2007年2月,经历了诸多困难设备首次出口加拿大,现如今,恒力公司的产品已遍布德国、美国、澳大利亚、以色利、欧洲、亚洲、非洲中东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德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已多次合作。2011年6月,八宝粥莲子计数投料机成功投入市场,并获得厂家高度肯定,实现了电子计数设备在食品行业的零突破;同年,恒力公司又开发生产了光机电一体化的食品包装设备,该设备可对糖果、巧克力、木糖醇、饼干、莲子、红枣、桂圆、槟榔、话梅、调味料方块、速冻汤圆、牛肉粒、火腿肠等固体物料进行计数包装,也可根据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进行定制。2015年2月,小丸灌装联动生产线获得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全防护智能型电子计数瓶装生产线首次亮相第49届全国药机博览会反响热烈;同年国内独家计数分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通恒力计数分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南通市科技局、财政局批准为市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2016年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恒力公司成立“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同年10月,南通恒力医药设备有限公司正式改制更名为南通恒力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放眼未来,恒力公司相信以坚实的稳扎稳打为基础再谋求创新是未来的竞争战略,企业竞争的本质就是企业创新能力的竞争。从企业长期发展的逻辑推理,企业之间的市场竞争一般来说是一场持久战、消耗战,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比拼的是企业的创新能力,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预见和洞悉,深入了解行业在发展过程的每一个细节的改变,包括市场的变化规律、政府的政策导向、用户体验的成长等,在此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才能改变整个行业的利益格局和市场结构,从而提升整个行业的发展。恒力公司在未来将深化管理改革,优化管理机能,量化管理细节,坚持人本主义管理哲学,致力于企业文化和制度化建设,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资源优势整合,达到先进的管理水平和行业技术水平,立志成为管理一流、技术一流、质量一流和服务一流的高端颗粒计数设备和仪器供应商。

  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

  随着信息社会的瞬息万变,企业针对行业做出的解决方案是否更具差异化和竞争力,决定企业是否能够争取到更多的市场份额。而其核心技术、研发能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是支撑企业整体解决方案的基础。恒力公司采用专业化竞争战略,集中发展固体颗粒物自动数粒灌装设备,通过产学研联合、引进、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专精特新产品的开发,提升产品档次和品质,将这类产品作为技术创新、市场营销和知识产权保护的重点。同时采取“分别对待,精耕细作”的竞争战略,即在已经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固体颗粒物自动数粒灌装设备领域不断加强市场渗透,提高市场覆盖率,通过对现有产品的结构优化、性能升级和产品系列化,提高对市场的适应性,强化竞争优势。以特色化做专、做强、做精、做深为总体战略方针,从研发管理、营销管理和基础管理等方面进行系统变革与创新,以支持总体战略目标的实现。

  为了降低用户的风险,在对用户提供迅捷灵活的技术支持服务的同时,也为用户量身定做使用户生产的产品达到最佳效果的方案,整体包装解决方案以强大的产品设计和研发团队为依托,以新技术的应用为切入点,以周密的技术服务为后盾,为需要定量计数包装的企业提供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比如向用户提供从包装材料的选取、供应商的遴选、包装方案设计、制作、设备的选型、设计、调试、生产、处理异常情况以及物流配送直至面向终端用户的一整套专业化、全方位的软件和硬件系统服务,涵盖产品的整个生态链,避免用户对设备不熟悉而造成规划的不科学、不合理,避免结果与预先设想差距过大而造成的损失。还为用户提供全程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对客户进行分级管理,终身服务。

\

  南通恒力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备货区设备间

  以创新技术指导营销策略

  恒力公司专注于计量分装和包装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优秀的技术管理团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广泛的客户资源,具备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各类制药、食品包装设备畅销国内外市场,产品应用于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石药集团、吉林敖东集团、修正药业集团、天士力集团、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奥瑞奇食品制造有限公司、湖南口味王集团在内的知名制药、食品厂商。恒力公司主营业务为包装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安装调试与售后服务,并以计量分装技术为依托,为包括制药、食品等行业在内的客户提供智能化的整体包装技术解决方案。开发的产品均为自主技术,产品系列齐全,尤其是制药包装设备中关键设备电子数粒机,不但在品种适应性上有Ф1.5mm的微型颗粒,还有65mm的饼干、糖果、槟榔、香肠等食品,是国内乃至国际上品种最多最齐的生产企业,可以满足大中小制药、食品、保健品等行业的不同需求。能根据客户特殊包装容器、特殊包装物和特殊灌装方式,提供个性化包装设备,实现包装创新。主要产品片剂、胶囊、丸剂计数灌装全自动生产线、丸剂电子数粒机等系列设备的性能和产能方面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有的已超过国际知名品牌的产品。定量计数包装技术在食品领域的应用填补了国内空白,为食品企业的规模化自动化生产、生产效率的提升以及食品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首先在技术研发上,恒力公司成立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以技术研发为核心开展业务运作,由内部研发中心自主创新,承担新产品的设计研发和新技术的研发,已拥有国家授权专利30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另有软件著作权3项,基本涵盖了目前行业内的主流和先进的技术应用,这些知识产权均为恒力公司经过长期的技术研发和积累的多年经验的结果。恒力公司也是行业内多项技术标准的起草者,并多次获得各种荣誉。是国家标准《电子数粒机》和《全自动电子数粒瓶装线通用技术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也是国家标准《药品电子计数装瓶机》《药瓶干燥剂包塞入机》《药瓶旋盖机》《电子数粒装袋机》的修制订单位。根据客户特殊包装容器、特殊包装物和特殊灌装方式,提供个性化包装设备,实现包装创新,已先后为北京同仁堂(健康)、北京同仁堂(香港)国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九芝堂、天津天士力、广东安士(美资)及欧美数10家客户开发制造了特殊个性化灌装设备,为客户在包装方面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竞争力。

  其次在营销策略推广上,不但建立定位清晰、操作规范、市场反应速度快的营销组织体系,还建立了系统完善的经销商管理体系。实行差异化对待,优胜劣汰,提高渠道质量和管理水平,形成业务人员和经销商合作共赢的渠道模式。以市场为导向,在现有基础上对国内外市场进行精细化管理和深度营销,有效提升市场覆盖率和渗透率,聚焦重点客户,深挖中低端市场,消除市场“空白点”和“盲点”。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