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双创活动 |主题教育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于:2021-08-24 14:33:36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根据机械党函[2021]21号《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答复》的通知要求,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党支部于2021年8月19日上午在协会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会议。

  为了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党中央指定的4本书,在党员领导干部、员工之间开展谈心活动,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四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8月19日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楚玉峰主持,协会6名班子成员及党员全部到会,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和要求,仔细查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楚玉峰代表协会党支部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楚玉峰等班子成员根据中机联党委的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自我检视,每位班子成员在发言时直奔主题,谈收获,谈体会,谈不足,找差距,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原因,坦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逐一进行发言,从具体问题入手,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自我批评认真细致,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以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直击问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成员对自己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列出了整改清单,做出了整改承诺,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协会党支部每位党员同志既主动剖析自己,又开展相互批评,发言实在、诚恳,大家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协会党员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相互促进的预期成效。

\

  协会党支部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拓展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立足支部实际,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的问题和不足扎实整改提升。一是协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好党史,提升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真正在学习宣传贯彻中为广大干部群众当好表率,确保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推动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在服务上突出“细”、在服务群众上突出“沉”,牢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个绝好契机,进一步紧密结合协会工作实际,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转变协会的工作作风,提升全体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协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把党建工作与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强化创新意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抓好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举措,提升党支部抓好党建科学化水平。

  最后,楚玉峰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特别是自我检视,批评和相关检查批评都很尖锐,指出了很多具体问题,增强了协会班子和党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奔向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起点。楚玉峰会长要求协会的全体党员要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精神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会员企业,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协会工作实效,提高业务技能,更好地为协会建设、行业发展做出努力,为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为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贡献力量!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党支部

  2021.8.20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