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标准规范

Industry data

|关于标委会 |标准动态 |最新发布 |通知公告 |标准服务 |理论研究

标委会简介

发布于:2019-10-10 14:29:15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食机标委会”)是在食品装备行业内从事全国性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负责我国食品装备行业标准化技术管理和服务工作,具有技术权威性。主要任务是负责食品装备领域团体标准项目的立项工作,组织对团体标准的制定、修订、审查、报批和复审工作,以及组织对已经批准发布的标准进行宣贯和解读,代号为:T/CFPMA。

  食机标委会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的领导,委员来自行业内主要生产企业、科研单位和管理机构。 为便于食机标委会的高效管理,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专门成立了T/CFPMA秘书处办公室,主要负责所承担食机标委会的日常工作,将以其自身雄厚的技术基础、一流的研究水平和服务质量,以及与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企业、专家、行业组织、高等院校建立的密切联系和良好合作关系,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撑服务。食机标委会工作职责:

  1)遵循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提出食品装备标准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技术措施的建议。

  2)分析本专业领域标准化的需求,按照国家制定、修订标准的原则,以及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方针,研究提出食品装备行业领域的团体标准发展规划、标准体系、制修订计划项目的建议。

  3)按团体标准制修订计划,组织并负责食品装备领域团体标准的起草和技术审查工作。

  4)负责本专业领域团体标准的复审工作,提出团体标准继续有效、修订或者废止的建议。

  5)对所组织起草和审查的团体标准的技术内容和质量负责;参与国外技术法规的跟踪及评议工作。

  6)受标准制定部门的委托,负责标准起草人员的培训,开展食品装备领域内标准的宣讲、解释工作;对食品装备领域团体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国家标准委和上级主管部门通报有关情况并提出处理意见建议。

  7)根据国家标准委的有关规定,承担食品装备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

  8)建立和管理团体标准立项、起草、征求意见、技术审查、报批等相关工作档案。

  9)召开委员会工作会议。及时向国家标准委、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报告工作。

  10)承担国家标准委、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以及省、市人民政府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委托的其它工作。

  11)面向社会开展食品装备标准化工作,接受有关省、市和企业的委托,承担食品装备地方标准、企业标准的制定、审查和宣讲、咨询等技术服务工作。

  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食机标委会在本行业和相关领域技术活动及国际交流中正发挥着重要作用,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彰显,众多优秀企业热心参与、支持标委会工作,极大地促进了食品装备标准化事业的发展。我们真诚欢迎更多关心和支持食机标委会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参与标准化工作,制定发布一批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益的团体标准,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带动我国团体标准化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为中国食品装备工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标委会章程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