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协会工作

association work

|协会动态 |协会公告 |分会动态 |协会刊物

推动酿造行业智能制造 提升传统食品安全水平--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楚玉峰理事长考察四川酿造行业

发布于:2017-10-24 17:20:54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当前,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逐步深入推进,我国食品工业在智能制造、绿色智能等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尤其是在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传统酿造领域,在我国食品工业装备企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的推动下,传统酿造食品行业在前处理、酿造、灌装、贴标、包装、物流等领域快速提升。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为了更加深入的推动传统酿造行业智能制造,近日,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楚玉峰赴四川省走访调研,楚玉峰先后到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眉山市彭山川娃子食品厂、四川郫县川菜产业园、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技术装备水平、生产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10月18日,楚玉峰理事长一行来到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对传统郫县豆瓣生产的智能化生产改造。

\

  在听取了公司董事长徐良的情况介绍后,楚玉峰指出,郫县豆瓣是调味品行业的一个金字招牌,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又是郫县豆瓣最大的一家国有企业,如何既能充分保留郫县豆瓣传统酿造工艺的同时,又能最大程度的应用自动化装备进行生产是此次项目改造的关键,只有这样,才能在保留传统的工艺的同时提升生产效率,保障生产过程的食品安全。同行的南通裕盛食品机械、SAP中国、唯智科技等单位分别就酿造工艺、信息化和供应链进行了技术交流。

  之后,楚玉峰理事长一行来到彭山川娃子食品厂进行调研,楚玉峰理事长与公司董事长唐磊就新厂区建设、智能物流仓库、生产设备等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唯智科技参与了技术交流。

\

  10月18日下午,楚玉峰理事长一行来到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最新建成的华西乳业郫县工厂参观考察,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永裕热情接待楚玉峰理事长一行,并针对乳制品智能制造和技术装备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四川省宜宾市,是我国传统酿造浓香白酒的典型代表,10月20日上午,楚玉峰理事长来到五粮液,先后到五粮液技术中心和包装车间进行实地考察,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五粮液在酿造、包装等生产环节的工艺、技术装备和智能化生产等信息。之后在五粮液会议室与五粮液副总经理唐圣云、技术中心主任乔宗伟等针对传统白酒的智能制造进行了深入交流,唐圣云对楚玉峰理事长一行到五粮液进行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五粮液下一步将白酒的智能制造列为最重要的技术改造方向,并恳请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能在白酒酿造领域的智能制造发挥更大作用。

  四川是我国优质浓香白酒的最重要产区,10月20日下午,楚玉峰一行驱车赶往泸州市,对优秀浓香白酒的重要代表—泸州老窖进行实地考察,楚玉峰先后到泸州老窖罗汉酿造基地和国窖1573包装车间进行考察交流。并与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宿义等公司领带针对白酒的智能制造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和探讨。泸州老窖在白酒的智能制造方面已经进行了很多有益探索,在罗汉的酿造基地,基于机器人应用的智能上甑已经在进行长期深入的实验,以获取更多数据,从而在充分保留传统浓香白酒酿造工艺的同时实现白酒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生产。

\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