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协会工作

association work

|协会动态 |协会公告 |分会动态 |协会刊物

抓住食品装备发展战略机遇期 推动山东食品装备工业产业升级--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楚玉峰调研山东食品装备行业

发布于:2018-07-12 15:07:36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山东省是我国食品工业大省,同时也是我国重要的食品装备生产基地,在液态灌装、酒类及饮料前处理、真空包装、肉类机械、杀菌釜、面食包装机械、包装材料等诸多领域占有重要的行业地位。近年来,随着我国传统食品、休闲食品、肉制品、白酒等细分领域良好的发展形势,分布在山东全省各地区的食品装备产业发展迅速,以诸城为代表的包装和杀菌装备、以青州和安丘地区为代表的酒类灌装装备、以泰安和威海地区为代表的酒类前处理装备、以青岛为代表的各种包装装备等发展非常迅速,涌现了一大批行业发展明星企业,成为我国食品装备领域重要的发展极。在此行业背景下,为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山东省部分食品装备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时提供清晰的行业发展信息,抓住食品装备发展战略机遇期,推动山东食品装备工业产业升级,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楚玉峰一行6月19日至23日对威海、青岛和诸城地区进行了集中走访调研。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楚玉峰一行6月19日对威海远航科技、威海印刷机械走访调研智能制造情况,威海远航主要服务于全球的酿酒、调味品、果汁糖浆等液态食品行业,粮油、米面等农产品精深加工行业和医药行业。在谷物原料处理设备、粉碎调浆设备、压滤设备、糖化设备、生物发酵罐体、机器视觉在线检测设备以及上述设备的整套控制系统等领域形成了综合优势。尤其是在增湿粉碎领域,威海远航已经成为技术领先的企业,为全球的啤酒企业提供解决方案。楚玉峰理事长在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后表示,尽管近几年啤酒行业面临调整,新建或者改造项目减少,但是威海远航的核心技术产品保证了市场的稳定,并且开创了精酿啤酒细分领域的市场,最根本的一点就是掌握核心技术,并且不断创新,推出精品装备,赢得客户的认可。

  \

  \

\

  6月21日,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楚玉峰一行到挂面包装龙头企业青岛海科佳考察调研。青岛海科佳电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核心业务涉及工业自动化、主食产业化、技术服务等领域,形成了智能挂面包装线、智能馒头生产线、休闲食品包装线、全自动面粉装备、大型喷灌制造五大业务板块,取得了100余项技术专利,挂面包装装备销往11个国家和地区,占有国内挂面自动化包装装备80%以上的市场。楚玉峰理事长对海科佳在挂面包装细分领域所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并勉励海科佳再接再厉,抓住传统食品工业升级的行业大趋势,在挂面智能包装、智能馒头、休闲食品等细分领域取得更大成绩。

\

\

  楚玉峰理事长一行6月21-22日先后来到诸城金鼎食品机械、诸城中泰、得利斯、 新得利、众大屠宰机械、新大新、新旭东、友邦机械等企业考察调研。经过详细的走访调研、现场参观交流之后,楚玉峰理事长指出,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诸城食品机械行业已经进入产业升级的快车道,无论是技术创新还是在国际市场开拓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形成了诸城地区独特的产业聚集区,成为全国食品装备知名的采购和供应基地,促进了整个食品装备产业链的良性循环、健康发展。面对已经取得的成绩,诸城食品机械行业更应该团结起来,形成有序的错位竞争,推动装备产品向智能化、模块化方向进步,通过良性竞争推动诸城食品机械行业不断升级。楚玉峰理事长最后指出,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作为国家一级行业协会,将全力支持诸城食品机械行业协会的筹备和运作,通过总会在中国食品与装备产业链的影响力和发挥好地方行业协会在行业自律、联合技术攻关以及推动行业良性竞争方面的作用,共同把诸城食品装备产业聚集区做大做强,打造全国食品机械放心采购基地。

  \

  \

  6月23日楚玉峰理事长到小康机械考察调研,小康机械董事长孙学军详细介绍了小康近年来的企业发展和技术创新情况,并就诸城食品机械行业协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楚玉峰理事长表示,小康机械专注于真空包装机领域,具有重要的行业地位,协会将一如既往为以小康为代表的诸城地区食品装备企业提供支持,推动诸城食品装备聚集区的产业升级。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崔林、诸城金鼎机械董事长孙晓春、中泰机械董事长郭树文、诸城食品机械行业协会秘书处帅红梅陪同考察。

 \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