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协会工作

association work

|协会动态 |协会公告 |分会动态 |协会刊物

《食品工业用不锈钢技术规范》行业团体标准研讨会在张家港成功召开

发布于:2018-11-23 11:23:11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11月22日,行业团体标准《食品工业用不锈钢技术规范》研讨会在风景优美的的“鱼米之乡”张家港召开。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楚玉峰出席并发表讲话。专家组由来自行业协会、江苏新美星、加多宝、山西太钢不锈钢、上海海关检验检疫、浙江久立、江苏大明国际、山东华杰厨具、大族激光、如皋食品机械、佛山宽裕不锈钢、温州强亨机械、如皋市华联等单位的25位专家组成。会议由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丁少辉主持。 
\

  图一:领导讲话

  楚玉峰在讲话中指出,食品工业用不锈钢是食品加工和包装中重要的支撑性原材料,我国食品工业不锈钢用量很大,尤其是食品机械、包装机械比较突出。目前,各类不锈钢产品标准较多,但是一直没有不锈钢下料、切割、焊接、切削等加工工艺方面的标准,导致企业在不锈钢加工中各自为政,缺乏规范性,严重影响了市场秩序和食品安全,《食品工业用不锈钢技术规范》行业团体标准的制定将会更加规范企业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产品质量、提高市场竞争力,标准的起草与制定具有必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发挥智慧把这个标准做好,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  
图二:专家组合影

  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建锋在发言中谈到,新美星是行业中最早开展标准化建设的企业之一,公司始终将“加强标准化工作,实施标准化战略”作为企业经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食品工业用不锈钢的选材及机械加工工艺直接关系到食品安全,目前,虽然各类不锈钢产品的标准较多,但是一直没有不锈钢加工工艺方面的标准,导致企业在不锈钢加工中各自为政,缺乏规范性,严重影响了市场秩序和食品安全。因此,本次《食品工业用不锈钢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尤为重要。

\  
图三:参观新美星智能工厂车间

  讨论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的编制过程和内容介绍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一致认为:标准内容完整、结构合理,具有普遍的适用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资料齐全,标准的起草符合GB/T 1.1-2009的相关规定,标准制定程序符合要求。专家组一致通过《食品工业用不锈钢技术规范》标准的讨论,要求标准起草组根据会上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标准讨论稿的有关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批。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