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行业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国内动态 |国际动态 |政策法规 |市场动态 |行业报告

提升仿制药质量疗效 智能制造助力制药装备行业升温

发布于:2018-04-04 11:13:31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以下简称为《意见》)。《意见》旨在促进仿制药研发,提升仿制药质量疗效,提高药品供应保障能力,更好地满足临床用药及公共卫生安全需求,加快我国由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跨越。 

  其中,在提升仿制药质量疗效方面,《意见》指出,将提高工艺制造水平。

  具体表现在:大力提升制药装备和智能制造水平,提高关键设备的研究制造能力和设备性能,推广应用新技术,优化和改进工艺生产管理,强化全面质量控制,提升关键工艺过程控制水平,推动解决制约产品质量的瓶颈问题。推进药品生产质量控制信息化建设,实现生产过程实时在线监控。完善企业生产工艺变更管理制度。

  利好政策推动医药制造业发展

  根据统计局数据不久前公布的年度医药工业运行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医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185.5亿元,同比增长12.50%。

  而据最新公布的2018年2月份医药工业数据,全国医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29.3亿元,同比增长18.30%;利润总额3314.1亿元,同比增长17.80,2018年2月实现利润总额512亿元,同比增长37.3%。

  可见医药制造业发展形势良好,业内预计,《意见》的推动下,未来我国医药制造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智能制造助力制药装备行业升温

  近年来,智能制造在制药装备行业的热度持续升温,“机器人”“智能工厂”这些热门词也走进药机行业。例如,山东通正生物医药装备设计制造有限公司围绕生物制药装备、原料药装备和中成药装备三大板块,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战略,走上技术创新、设备自动化和智能化之路,打造智能工厂。

  国产智能装备也开始出现在国内市场,并有部分走向国外。目前,国内已有一些大型的制药装备企业嗅到未来,如楚天科技威龙科技、千山药机等,他们迈开智能制造的步伐,积极探索医药装备4.0,研发出符合中国特色的制药装备,并向世界展示了国产药机的实力。

  此外,今年4月还有一些行业展会,如第80届API China、第55届全国药机展等。这些展会就好比舞台,届时药机企业们将进行实力大比拼,并加强技术交流,及时掌握行业发展态势。毫无疑问,智能制造必然将会成为焦点。

  此次《意见》的发布,将进一步提高我国制药装备的水平,提升智能制造技术,也有利于改进制造工艺,解决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药机行业市场竞争激烈,人工成本、费用大幅上升,受政策的支持,或改善这种局面,鼓励药机企业加大研发力度,积极开拓市场。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