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双创活动 |主题教育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发布于:2022-10-25 14:47:56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根据中机联党委机械党[2022]41号关于印发《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一、 重要意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统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振奋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凝聚力量,推动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更好发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二、学习内容

  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广西代表团讨论、二十大闭幕式上、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以及有关宣传材料。

  三、 工作安排

  (一)认真自学

  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自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收听收看中央媒体的新闻报道和大会精神解读等内容,阅读学习辅导材料,提高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二)组织集体学习

  1、党支部在2022年底进行2次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2、党支部安排专题党课。

  3、建立健全学习台账制定,学习中每人都要做笔记、谈体会。党员干部至少撰写1篇学习体会,要及时向党支部汇报学习情况,党支部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

  4、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二十大有关新闻发布会和新闻报道。

  (三)开展辅导和培训

  1、积极参加中机联党委组织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专家授课。

  2、积极参加中机联党委组织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四)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组织协会全体员工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深切感受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

  (五)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

  1、按照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安排,积极参加上级党委组织的学习、宣传活动。结合协会自身实际,举办学习交流、演讲征文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干部职工撰写二十大精神的诗歌、散文和心得体会等,抒发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情感。

  2、充分利用党员学习园地、墙报、期刊、网站、行业资料、微信平台等,登载和编写学习宣传材料,报道协会和行业党员干部学习二十大精神情况,营造深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中机联党委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二十大精神当做一切工作指导。党支部是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责任主体,党支部书记要承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部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二)精心组织实施

  结合协会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三)注重学习效果

  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方式,采取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通过学习,以思想认识的提升带动工作水平提升。

  (四)抓好贯彻落实

  以加强党的建设和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十四五”规划发展纲要为抓手,深化改革、推进全行业创新和转型升级,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五)加强督促指导

  党支部要加强对党员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并将学习情况纳入党组织和党支部书记考核。注重学习宣传工作典型,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参加学习交流,促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将学习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及时报送中机联党委。

  2022年10月25日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