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行业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国内动态 |国际动态 |政策法规 |市场动态 |行业报告

智能物流装备:工业4.0的下一个风口

发布于:2016-01-14 16:05:14来源:投资快报
   自动化物流系统是工业4.0的最后一环。自动化物流系统2015年市场空间达600亿元,未来几年仍将保持20%以上行业增速,2018年有望超1,000亿。发展动因主要包括国家智能专项政策拉动;物流、电商行业蓬勃发展以及物流标准化体系的建设等。

  后道包装与码垛机器人是自动化物流实施基础。后道包装机械行业市场规模85亿元,市场集中度较低,内资企业在高端领域逐渐开始进口替代,"永创智能"是后道包装行业龙头。码垛机器人市场空间11亿元,替代人工和传统堆垛机优势明显。目前发达国家码垛机器人普及率达到90%,而我国仅约30%,未来国产机器人企业有望实现突破。

  自动化立体仓库是智能工厂必备设备。我国仓储成本高,自动化仓储普及率仅20%,而发达国家达到80%,自动化率提升空间明显。目前,随着我国企业规模越来越大,自动化仓储成本已经低于传统仓库,预计未来行业增速约28%,2018年市场规模达到300亿元。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