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协会工作

association work

|协会动态 |协会公告 |分会动态 |协会刊物

两项行业团体标准起草参与单位征集中....

发布于:2018-04-23 14:16:09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更好的为行业单位提供服务,2017年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成立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FPMA)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指导行业标准化主管部门负责领导和管理的从事全国行业食品机械和食品包装机标准化工作的技术组织,负责食品机械和食品包装机械领域的设计、制造、检验等行业团体标准的制定、修订、审査、宣贯、解释和技术咨询等工作,为政府和行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共同推动行业的繁荣与技术进步。

  截至目前,《金属网格式电缆桥架》、《脉冲强光杀菌设备》两项行业团体标准的制订工作已经展开,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研究批准,同意对该项标准进行编制立项,现对立项的两项行业团体标准征集起草参与单位。

  《金属网格式电缆桥架》

    金属网格式电缆桥架是在食品和包装机械及其他行业电缆布线中,以钢丝为材料焊接成网格结构,经成型后再进行表面处理的装置,具有安全、卫生、易清洁、防鼠类、防害虫、使用方便等特点,是企业电缆布线理想、有效的支撑装置。

  《脉冲强光杀菌设备》

    脉冲强光杀菌设备由灯箱、控制系统、冷却系统等部分组成,利用脉冲强光(波长为200nm—1100nm)杀菌技术对被照射固态和液态物料如干果、果蔬、粉体、透明流体食品及包装材料表面进行杀菌的设备。脉冲强光杀菌设备采用物理冷杀菌技术,无污染、杀菌快、能效高,尤其对紫外线免疫的霉菌等孢子类细菌杀灭效果显著。

    申请标准制订项目起草单位的企业必须具备的条件:

      1.
行业内相关企业,重视标准化工作,有高度的责任心;

       2.生产开发能力较强,且生产、应用标准所涉及的产品在行业中具有领先地位;

       3.愿意承担开展标准化工作所需的资金、技术和人力支持。行业标准本着“谁制定,谁受规定,将按负责起草单位和参加起草单位排序收取相应经费。

    参与起草单位享有以下权利:

       1.参与标准制修订,将在标准前言署上单位名称和起草人姓名;

       2. 标准发布后,将免费获取所参与制修订的正式标准文本一份;

       3.标准制修订后,将优先享有参与本标准修订的权利;

       4.参与标准制修订,将优先获得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资料及相关信息及其他服务。

    参与起草单位将承担以下义务:

      1.服从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领导,按时完成制定标准的各阶段任务。

      2.保证标准技术指标的国内先进性、科学性。

      3.保证标准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4.充分发表意见,保证该标准的成熟性。  

       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对于促进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企业自身的发展壮大也十分重要,希望各单位积极参与。有意向参与起草的企业单位请与项目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并于2018年5月30日前报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联系人:丁少辉

  电话:010-64846833 18001325610

  邮箱:shding@21cn.com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