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行业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国内动态 |国际动态 |政策法规 |市场动态 |行业报告

"科技三会"隆重召开 食品机械制造业需创新中求发展

发布于:2016-06-03 10:31:13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5月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科技三会 隆重召开 食品机械制造业应紧随时代步伐

  VR是一门对技术非常严苛的新型科技,核心技术人才分为图形图像、输入算法、交互、光学等,能熟练将这几项技术运用在VR上当然少之又少。在讲话中他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 。并且在讲话中指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目标是,到202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到203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使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两院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大家责任重大、使命重大,应该努力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建成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说到科技创新,这一直是企业长期生存的的不竭动力,作为制造业当中的一份子,食品机械制造业的发展与科技创新密切相关。目前中国产品低端化,同质化,山寨化的现象也在一定程度上映射出国内食品机械制造业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存在的客观问题。如缺乏核心技术的掌握,一味的依赖国外技术,这也是导致我国食品加工设备山寨 化的一个主要原因,其次在产品的研发上深度不够,急于求成。这些因素导致了生产商只追逐眼前利益,无法看到企业的长期发展之路。最终导致了我国食品机械制造业低端化的现象。

  因此,食品机械制造业想要激烈的竞争中求得生存,就必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强自身技术创新,采取各种有效的措施,加强企业自身创新能力的建设力度。在不断的创新与进步中为中国科技强国梦 贡献出自己的一份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