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标准规范

Industry data

|关于标委会 |标准动态 |最新发布 |通知公告 |标准服务 |理论研究

《食品和包装机械绿色产品评价总则》团体标准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于:2023-06-10 15:23:13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初夏时节,海风习习,碧波万顷。
    6月10日,由青岛吉凯乐包装有限公司负责起草编制的《食品和包装机械绿色产品评价总则》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研讨会在青岛颐海花园酒店成功召开。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会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楚玉峰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讲话,会议由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丁少辉主持。        
\
    楚玉峰会长在讲话中指出,青岛是我国生产各类包装机械的主要生产基地,也是我国标准化实施的先行者,更是我国包装和食品机械行业“绿色制造”的排头兵。《食品和包装机械绿色产品评价总则》是目前我国行业第一个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标准。此项标准的制定实施,将会完善绿色设计产品标准体系,更好的支撑绿色设计产品评价工作;评价遴选一批能够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的典型企业,来提升绿色产品(服务)供给能力和市场影响力,并持续完善绿色制造体系。
\
    会上,丁少辉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标准项目的开展背景,并就标准体系框架和项目总体计划做详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会议集专家智慧,确定标准框架和工作要点。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起草工作组前期工作情况,审阅了标准框架、标准编制说明、标准明细表,并围绕标准体系架构,从标准内容编制的科学性和有关表述的准确性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会议研讨气氛十分热烈并提出了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是将标准主线聚焦到《“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上来,凸显行业工作发展方向,保持与时俱进,体现政策引领,把握标准前瞻性。二是将标准内容与协会工作实践深度融合,既凸显标委会工作重点,又体现绿色产品供给和推广要求,注重可操作性强、便于推广。三是将标准框架与包装和食品机械产品融合,统筹考虑了标准体系框架的科学性、协调性、适用性。
\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处长高学龙、青岛市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计量科科长朱慧卿、青岛吉凯乐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军、总经理王守东,哈尔滨商业大学教授孙智慧、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国扣、南京食品包装机械研究所原所长居荣华、南京海关危险货物与包装检测中心副主任商贵芹、广州市铭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朝炜、廊坊百冠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郁林、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董海龙、上海普丽盛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程群、青岛日清食品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森、深圳市合诚润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蓝秉理、上海欧朔智能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珲、上海积亿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雷、漯河恒丰机械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安芳、山东华杰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鑫锋、青岛日清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总工袁珠波、青岛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工孟佳敏、青岛义龙包装机械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褚良党、山东银鹰炊事机械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焦峰、旭田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经理徐正苏、上海积亿机械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申斌、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张明、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李本刚、山东碧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工程师李先峰、山东银鹰炊事机械有限公司产品经理乔卫方、北京康得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机械工程师杨宝、青岛吉凯乐包装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孙琳、研发中心主任李玉杰、研发中心总顾问赵慧民、研发中心工程师杨会杰等40多位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理清了食品和包装机械绿色产品评价标准的思路和体系框架,明确了修改方向和工作重点,为后期标准研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标准起草工作组将参考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优化调整标准体系框架,总结提炼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工作重点,确保评价工作顺利推进,以标准化建设助力我国包装和食品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可持续发展赋能增效。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