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协会工作

association work

|协会动态 |协会公告 |分会动态 |协会刊物

“ 两学一做”走基层、访万家,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在行动--调研粤东机械金明精机企业,探析食品装备智能制造的路径与模式

发布于:2016-07-06 09:31:58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无论是中国制造2025,还是工业4.0,核心的理念就是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和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所形成的新的生产制造模式,就叫智能制造。智能制造的核心就是生产制造的模式变革,关键还是要从基础做起,从产品、质量、数据做起。对于企业而言,不仅仅是过去的信息化,还要向工业4.0里面谈到的横向、纵向和端对端的集成,横向企业加上上下游,以及集成商,外部的各种产业链,相关服务、金融都在这上面集成。人、设备、信息化系统、管理架构,哪些差距比较大,哪些关键的需要去转变,首先得把自己的情况搞清楚,内部分析的同时再做一些环境和外部趋势的研究,这两者结合。
\
(左)楚玉峰 理事长   (右)粤东机械  李岳云 总经理

  7月1日,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楚玉峰深入基层到粤东机械企业调研总经理李岳云陪同。广东粤东机械实业有限公司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自创建以来,产品不断创新,拥有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98项。产品畅销国内三十多个省市,出口到东南亚、中东、欧美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内外用户的信赖。

\
(左)楚玉峰 理事长    (右)金明精机  马佳圳 总经理

  7月2日,金明精机总经理马佳圳陪同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楚玉峰参观M9L 十一层高阻隔流延膜机组。金明精机专注薄膜装备30年是亚太区首家具备生产十一层高阻隔薄膜流延设备的企业,该设备加工性能优越,产能高,代表国际最先进的制造工艺技术。金明在产品和技术上的精益求精、在行业守心如一,“专注、专心、专业”是金明工匠精神的最好诠释,也是今年中国塑料装备行业第一家入选央视《工匠精神》栏目的最佳注脚。

  工业4.0也好,智能制造也好,这种生产方式的变革,一定要转变思维方式,注重让客户全程参与产品的设计和生产。服务型制造可能是未来主要的收入增长空间,中国食品装备制造工业过去重视的是生产制造环节,服务在企业里面创造不了价值,甚至是成本的中心,但现在要做出转变,不但让服务不是成本中心,还变为利润的中心,收入的中心。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