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网站 当前时间:

国际米粉产业博览会

上海国际加工和食品包装机械展览会

协会工作

association work

|协会动态 |协会公告 |分会动态 |协会刊物

2018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座谈会在乌镇召开

发布于:2018-12-17 14:26:12来源: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
   为了更好的宣贯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和“一带一路”战略,深入了解食品装备行业的经营情况和营商环境,2018年12月10至12日,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在浙江乌镇召开副理事长单位座谈会。
\
 

  楚玉峰理事长主持会议并做了年度行业情况报告,24家副理事长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并就行业热点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楚玉峰理事长首先详细介绍了2018年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就中央关于民营企业座谈会、“一带一路”战略、中美贸易三个领域详细阐明了中央的各项战略和政策,结合食品装备行业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各副理事长单位结合印发的会议资料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随后,楚玉峰理事长介绍了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2018年的工作情况,并就筹备2019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接下来,楚玉峰理事长对食品装备行业的整体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总结。楚玉峰理事长表示,中国食品装备行业2018年总体来看表现积极,装备产业结构性调整与食品装备新的增长点是两个重要特点。具体来看,行业新增长点拉动我国食品装备行业整体增长、马太效应在各个细分领域愈加明显、食品装备很多细分领域出现结构性调整、传统食品装备成为行业未来潜力最大的领域、高端装备和高速产线的技术突破依然需要时间、智能与柔性是未来食品装备的发展方向、食品装备外观工艺和工业设计提升空间很大,以上七个方面是2018年度我国食品装备行业的现状总结。

\

  在座谈环节,各位参会代表发言踊跃,就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座谈交流。 上海普丽盛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卫东首先提议可以发挥行业协会群策群力的作用,成立行业创新发展产业基金。他认为食品装备行业的创新投入很大,单独靠一家企业自身的投入很难达到预期,可以通过行业协会的牵头组织,推动整个行业内部和外部资金更高效的投入到创新的领域和项目上。安徽正远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义生、广东粤东机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岳云、青岛海科佳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先知、廊坊百冠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革等参会代表都表达了支持行业协会牵头组织产业发展基金的提议,并结合各自的企业情况详细介绍并座谈交流。

  江苏天宇伟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永贤、江苏金荣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荣、江苏普华盛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洲、温州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项光辉、广州市万世德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远强等参会代表主要围绕行业的恶性竞争、行业自律以及客户付款条件、行业标准、做精做专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座谈发言,呼吁成立行业的协调机构,保障行业主流企业的健康发展。

  乐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黄东宁、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彩芹、杭州中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影、山东碧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厉善君、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印刚、广州达意隆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柳、山东中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树文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2018年的经营情况,就行业创新、填补市场竞争空白、与国际企业竞争、关键零部件的价格、社保等推动的成本上升、政策扶持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四川西南食品包装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明根主要就2019年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座谈会的筹备以及糖酒会食品装备展区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交流。

\

  本次座谈会各参会代表一致表态支持协会在2019年举办协会成立30周年相关活动,踊跃承办未来两年的副理事长单位座谈会,会议决定2019年的副理事长单位座谈会在成都举办。

协会公告

MORE

展会信息

MORE

企业访谈

MORE
提供最新行业新闻资讯

企业链接

MORE

友情链接

MORE